驗鈔機

  • Safescan 的驗鈔機是如何運作?

    Safescan 提供各種驗鈔機,以應付各種預算和需求,從讓您手動檢查單張紙幣的特徵(如紫外線或磁性油墨)到複雜的,自動化的多功能識別技術。歡迎查詢及了解他們更多。

  • 哪些貨幣有最多偽鈔?

    從數字上來看,世界上最多偽造貨幣為美元。從百分比來看,英國的英鎊就處於領先地位。自2002 年推出歐元後,亦是其中一個主要的偽造目標,假幣在歐洲的流通量,每年都穩步上升。

  • 偽造企業的耗費成本是多少?

    偽造企業估計每年耗費美國企業$2000 億美元。歐盟估計,自歐元在2002 年推出以來,偽鈔至少耗費歐盟€5 億歐元。接受到偽鈔是每個企業家所面臨的真正威脅。最好的保護方法是在銷售點積極地進行防偽策略。

  • 央行如何防止鈔票被偽造?

    所有驗鈔機都能識別央行刻意加入紙幣的先進防偽特徵。這些特徵由特別的國債紙張開始,可以是棉,麻混紡或越來越多的,基於聚合物。央行再為鈔票設計複雜的紫外線 , 磁性油墨 , 紅外線 , 顏色 , 和全息特徵。在很多貨幣中,每鈔票類別(或面值)還具有獨特的,非常具體的尺寸 ,厚度 及重量,以打擊鈔票被漂(不非之徒會漂白真正及的低價值的鈔票,並在同一張紙上打印出更高價值的偽鈔)。

  • 紫外線檢測是如何運作?

    每張現時流通的鈔票均包含紫外線(UV)墨水與不易被肉眼看到的熒光磷光體 ,但在波長365 納米的紫外線燈光下便顯然可見。紫外線驗鈔機如Safescan 40,50 和70 讓您可以將鈔票放在射出正確波長的紫外光燈泡下,以視覺驗證它的紫外線標記 . 高端驗鈔機如Safescan 2600 系列更採用了先進的紫外線和光子感應器,以能自動識別流通鈔票的紫外線特徵。

  • 磁性檢測是如何運作?

    央行使用鐵磁墨水,它有多種顏色,以在鈔票上打印肉眼看不到任何分別的複雜磁性圖案。央行還在他們的紙幣上編織了金屬線,具有特定的尺寸和位置。手動磁性驗鈔機可以幫您淘汰不包含磁性墨水或金屬線的偽鈔。高端驗鈔機如Safescan 165-S, 185-S 和2600 系列,甚至能檢測到複雜的偽鈔:它們被編程以磁性感應器,識別在每張貨幣及面值上獨特的金屬線和油墨圖案。

  • 紅外線檢測是如何運作?

    今天的紙幣以特別油墨印刷,在帶有電磁波譜的紅外線燈下會呈現特定特徵。有兩種紅外線墨水:即吸收紅外線光(變黑)的墨水及反映紅外線光(發光)的墨水。兩者都是在正常日光下不可見的,只能由特殊的裝置來檢測。手動紅外線驗鈔機,如Safescan 235 讓您能目測鈔票在紅外線頻率下如何反應;自動驗鈔機如Safescan 165-S, 185-S,和2600 系列使用一系列的紅外線反射及吸收感應器,自動識別在每張貨幣及面值上獨特的紅外線反應模式。

  • 尺寸檢測是如何運作?

    中央銀行以非常精確的長度,寬度和厚度製造各種紙幣面額。 (在美國,每一個面額均具有完全相同的尺寸,但其他多數貨幣為每個面值使用不同大小。)高端的驗鈔機如Safescan 165-S, 185-S 和2600 系列使用脈衝LED 收發和紅外線感應器來測量紙幣的尺寸和厚度至毫米。

  • 光譜分析是如何運作?

    中央銀行會在每張紙幣上以彩色油墨列印獨特又複雜圖案。高端的驗鈔機如Safescan 165-S, 185-S 會自動為紙幣使用高靈敏度感應器進行光譜掃描測試,然後將掃描與存儲在記憶體中的正確圖像進行比較。

  • 什麼是超級美元?

    所謂的超級美元(Superdollar)指的是一個非常高質量的$ 100 美元偽鈔。直至今天,20 多個品種的超級美元已通過專家鑑定;所有都使用最高質量的油墨印在棉亞麻混紡上,並將許多在真正的$ 100 美鈔中發現的安全功能複製。為了打擊這種現象,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在2013 年發布了新的$100 美鈔,包含了難以複製的藍帶全息特徵。

  • 如果央行進行鈔票更改?

    當新技術出現時,央行都努力地改善鈔票的安全性。 Safescan 的貨幣管理團隊會緊貼這些發展並會盡快在新鈔票面世後更新我們的驗測軟件。當更新已準備就緒時,我們會通知閣下;您所需要做的就是使用USB 接口 或microSD 槽 在您的Safescan 裝置的背面。當新的鈔票流通時,您的Safescan 驗鈔機已經準備就緒。